中国文明网总站   克拉玛依文明网
  文明播报  时事要闻  公示公告  戈壁明珠  文明创建  凡人新事  道德模范  志愿精神  他山之石  未成年人教育
  文明微博  聚焦克拉玛依  油城历程  我们的节日  经典诵读  民族团结  文明论坛  各区传真  资料中心  公益慈善
您的位置: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规范“小作坊” 守护“大安全” 白碱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夜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
来源: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发布于:2024-03-19

克拉玛依日报讯(克拉玛依融媒记者 张洁英 通讯员 邱悦)根据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经营时间集中在夜晚的特点,3月7日至8日,白碱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采取“夜查”方式,对该区25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围绕经营环境是否干净卫生、生产加工环节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方面,重点检查了卤肉坊、豆腐坊、凉皮店、湿面店等小作坊。

据介绍,2024年以来,白碱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44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开展小作坊经营者培训两次,共查办食品安全案件3例,进一步规范了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同时,该局将两家标杆作坊列为示范点位,邀请经营者分享经验,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

此外,该局还聚焦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了一系列专项工作。

该局抽调执法人员对该区内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摸底督查;积极组织开展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各业态示范引领现场会10场次;开展线上线下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7场次。

截至目前,白碱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学校食堂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检查11次,共检查各类业态的经营单位897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3份。

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之后,白碱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日常检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助力克拉玛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