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克拉玛依文明网
  文明播报  时事要闻  公示公告  戈壁明珠  文明创建  凡人新事  道德模范  志愿精神  他山之石  未成年人教育
  文明微博  聚焦克拉玛依  油城历程  我们的节日  经典诵读  民族团结  文明论坛  各区传真  资料中心  公益慈善
您的位置:首页>各区传真
学习原著 感悟思想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举办职工阅读分享会
来源: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发布于:2023-06-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理论素养,6月7日,克拉玛依区总工会联合迎宾街道工会联合会,在城南社区职工书屋举办了“学‘习’思想 照亮奋进之路”读书分享会。

  来自克拉玛依区11家非公经济企业的35名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直以来,市总工会倡导以举办读书分享活动为契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读书分享活动也是克拉玛依区总工会长期坚持进行的学习实践之一。

  本次活动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出发点,职工代表们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进行阅读分享。第一卷中既有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良好风尚的《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也有科学阐述“人民至上”科学内涵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大家在活动中畅享书卷之香、畅谈所感所想,以饱满的热情、独特的视角和丰富的语言讲述了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的认知与看法,在分享中碰撞思想火花,在交流中增进思想共识。

  活动还邀请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作家协会主席熊晓丽担任主讲人,她结合克拉玛依的建设发展史,围绕“奋斗的意义”这一主题作了阐述,并与大家分享了读书心得。

  “此次阅读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精神活力,提升了我们善学善思善作善为的本领。”职工陈彬倩说。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阅读活动,鼓励基层工会创建职工书屋,共建成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1个、市级职工书屋7个,为职工提供了丰富的阅读资源。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将持续开展职工阅读活动,充分发挥职工书屋平台的阵地作用,将读书活动触角延伸到企业、商圈和园区,引导广大职工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提升道德水平、丰富精神世界,激发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潜能,助推克拉玛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关祥荣 通讯员 朱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