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克拉玛依文明网
  文明播报  时事要闻  公示公告  戈壁明珠  文明创建  凡人新事  道德模范  志愿精神  他山之石  未成年人教育
  文明微博  聚焦克拉玛依  油城历程  我们的节日  经典诵读  民族团结  文明论坛  各区传真  资料中心  公益慈善
您的位置:首页>各区传真
发扬胡杨精神 践行公安使命 乌尔禾区公安分局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克拉玛依市文明办  发布于:2023-05-31

  5月15日,在乌尔禾区启明塔上,市公安局乌尔禾区分局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庄重地举起右拳,用最激昂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是市公安局乌尔禾区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上的一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发扬胡杨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寻胡杨精神、发扬胡杨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辅警要以新时代胡杨精神为灵魂,激发甘于奉献、自强不息的内生动力。

  当天,在乌尔禾西部乌镇长生帐下,两名党员采取“微朗读”的方式宣讲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向长生帐西北方向徒步5公里后,党员队伍来到了乌尔禾万亩胡杨林。在“微分享”环节,一名党员分享了题为《践行胡杨精神,争做胡杨先锋》的文章,解析了胡杨精神的核心要义。最后,党员队伍来到乌尔禾的商业中心地段,在这里开展了巡逻防控、安全排查、交通引导、普法宣传等活动。此外,通过一名党员讲授以《如何理解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为题的“微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安民辅警,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胡杨精神为支撑,多一份笃行和坚守,多一份责任与担当,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哲 通讯员 任春霖)